自律神經失調的定義

顧明思義,自律神經失調就是自律神經系統病變,系統內部失去平衡。由於精神方面的因素引起了某種程度的身體疾患,常與壓力過大有關,又稱為壓力癥、管理癥。當自律神經承受來自外界壓力時,交感和副交感神經就會失去平衡,必須從間腦釋放大量的腦內荷爾蒙,來修復淩亂的自律神經。

長期的壓力很容易會造成自律神經失調,不過形成的病因還有很多,像平時吃的東西、睡覺的效果、我們的基因等,只要傳達到自律神經的中樞,就會在交感神經系統與副交感神經系統的相互作用下,引發功能性的病變。

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

自律神經如果失調的話,可能會引起多種現在普遍的病。去甲腎上腺素,是一種能讓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交感神經只要異常緊張的話,甚至會導致心臟病、高血壓等。乙醯膽鹼,是一種能讓副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副交感神經異常緊張的話,會導致氣管的收縮,消化液分泌過多。

其實我們的全身上下都有自律神經。如果被打亂的話,像心臟、腸、血管等器官都是受其影響的,它們的活動,也會變化多端,出現各種各樣的癥狀。小到發熱、焦慮、變胖、手腳冰涼、緊張,大到心悸、陽萎、呼吸困難、鼻炎、脫髮、腹痛等,幾乎全身都會受到一定的影響。

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自律神經失調容易對身體產生各種不同的危害。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根據統計有三分之二的慢性疼痛患者同時會有自律神經失調的困擾。因為疼痛而睡不好,因為睡不好而更疼痛,形成一個永無止境的惡性循環,很容易被大家所忽視。

這類慢性疼痛患者,如果長時間自律神經失調,更會為身體帶來多種危害更是不容小覷,例如:

1、引起健忘:自律神經引起的失眠便有常見健忘,這是由於失眠使腦功能活動受到影響所致。並且,失眠患者的注意力不能集中,更容易健忘。

2、引起衰老:現代研究證明,人的皮膚健美與其睡眠狀態密切相關。失眠患者神情黯然,眼圈黑暈,臉色晦暗,面頰有色斑,皮膚鬆弛皺褶。

3、引起肥胖:一般人以為睡眠好的人容易發胖,但研究結果恰好相反,每晚多睡一小時有助減肥,而長期睡眠不足者變胖的機會大大增加。

4、還會引發其他疾病:臨床資料表明,失眠引起的危害中最為嚴重的就是導致多種疾病的患病風險上升,如心臟病、高血壓、老年癡呆、更年期綜合癥以及抑鬱、焦慮障礙等。

失眠癥狀已經是現代人必須重視的問題,若長時間出現這種情況,後果不堪設想。

底下是長期失眠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就需要立即求醫尋求解決方式

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失眠與睡眠障礙治療真的不難!

中醫也能治療失眠等相關睡眠障礙癥狀,運用「針灸把脈」與「廣仁鎮心湯」,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仁堂與達仁堂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另外運用「鎮心湯」,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失眠狀況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睡眠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ER115ERFEF15廣仁堂達仁堂

原創: 高原麥客  麥客隨筆     不知道是什么原因,特別是從去年陪讀以來,我感覺自己明顯發生了很大的變化。要放在以前,我會擺出高高在上的姿勢,認為自家的孩子,一定是父母們眼中的問題孩子。是需要教導、教訓、或者強行修正,才是做父母的正確姿勢。       隨著和孩子了解逐步加深,我發現自己以前的看法和做法都太過偏頗。任何問題都要一分為二來看。作為父母,經歷的事情比孩子相對多一些,而孩子的有些觀點和對這個世界的理解,也不是全無道理。并且從孩子身上,我竟然學到不少東西。       比如,無法逃避的事情,學會承受;比如,當沖突即將發生的時候,實話實說;比如,在任何時候,都保持樂觀積極的態度。有時,連我都會自嘆不如,心里想著“這家伙比我還沉得住氣”,而這種改變全都源于讀書的緣故。       從內心接受自己不喜歡的人,討厭的人,甚至滿身問題的人,是一件痛苦的事情,甚至有點反人性。但書籍卻教會我們如何和不喜歡的人相處。就拿《通往財富自由之路》來說。書中列出了和別人相處的三種狀態,不成熟的人,一般都會表現為“你好,我不好。”或者“我好,你不好。”而一個人最終成熟,是因為心里終于可以容忍別人的缺點問題,形成了最大層次的認知“我好,你也好。”       最近重新翻看笑來老師的文章,給我最大的體驗是,笑來老師的文章比以前樸素了許多。少了一份張揚,少了一份灑脫,少了一份近乎狂妄的自戀。一年來的經歷,應該教會了他一些東西。無論站在怎樣的高度,或者做怎樣牛逼的事情,都應該明白,自己不是在獨舞,每個人都和這個世界有著千絲萬縷的關系。       直到現在,我依然認為笑來老師只不過是一個真實的人,出于過度的真實,有時會忘記隱藏自己的鋒芒。而今天的樸素,說明他已經突破自我,使別人更容易走近他這名人。       今天繼續解讀李笑來近期文章的精髓。       一切巨大的變化都是壞的——無論是好的變化,還是壞的變化。       首先請注意“巨大”這個形容詞。這幾年的熱門詞,當然是區塊鏈,比特幣。很多人叫嚷著,區塊鏈將要顛覆未來的世界,所有的規則都要重新構建。什么去中心化,價值轉移,分布式記賬,不可篡改的諸多好處,讓不明真相的人因為一個遠遠沒有到來的時代,歡呼雀躍,紛紛投入其中。       因為太熱門了,往往把大部分趨之若即的人推上了風口浪尖。有“幣市一天,人間一年。”之所。幣價漲幅之快,利好形式層出不窮,很多人怕自己跟不上形勢。看到別人賺錢了,不管不顧的投入其中。那玩意被炒的太熱了,變化太快了,制造的假象,好像它已經落地應用。       卻不知道,這是一個漫長的等待,需要用上全部的耐心。即使現在,很多人依然幻想:幣市的寒冬終將過去。現在看來,幣市的寒冬遠遠沒有到來。我們幻想春天,只是自己一廂情愿罷了,我們希望能抓住一根救命稻草,說服自己。       查理.芒格和沃倫巴菲特在投資上有一個重要的原則,與李笑來今天提出的投資原則如出一轍,就是絕不投資那些高科技行業和熱門行業。如果哪個行業已經被炒得炙手可熱,就說明這個行業,已經瀕臨危險的邊沿,需要及時剎車,或者全身而退。       幸福的婚姻一直就是個小概率事件,大多數人并不懂如何選擇。       雖然談的是婚姻,其實談的還是投資。不要說大多數人是選擇上的失誤,其實大多數人根本就不懂選擇。或者說壓根就不知道自己不知道如何選擇,即就是少數能贏的人,也有相當一部分因為誤打誤撞,僥幸得勝,當下一個周期來臨時,因為什么都不懂,多半都會全盤皆輸。       在看看大多數人的婚姻,親戚介紹,朋友撮合,自己偶遇,這幾種情況,就等于放棄自己本來應有的知情權和選擇權,讓自己處于一個被動尷尬的局面。所以大多數人婚姻不幸福的原因,只是為了滿足自己的好奇心,或者及時行樂的快感。而忽略婚姻的真實意圖,自己究竟需要什么?       很多人看似在牌桌上,就一定懂打牌嗎?其實未必。大多數人只不過被市場的情緒裹挾,連投資這樣本來很個性化的問題,都要隨大流,因為自己不會呀!大多數人都這么干,一定不會錯。但他們忘了一個顛覆不破的真理,就是任何市場都必然逃不出二八定律,最后獲利,一定是極少數人。       所以給自己設置必要的止損區間,或者提前添加必要的最少條件,就顯得尤為重要。一定先要讓自己配得上那些財富,你才能拿的住。婚姻中推崇門當戶對,如果你自己不行,就不要期望能找到超過自己能力邊界的人,或者獲取不屬于自己的財富。        數學很重要,邏輯很重要。       我不知道,熟悉李笑來,或者添加他微博的人,知不知道。今年4月份的時候,當幣市再次迎來一個利好的周期,李笑來曾經在他的微博里,發布這樣一句話“高賣低買,要多重要有多重要。”如果投資一個行業,利潤超過15%,就已經算是暴利了。       在當時利好的背景下,為什么大多數人會犯迷糊,為什么會緊緊握在手上,為什么一定就認為它會繼續上漲?其實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因為人性的貪婪在作怪。那時候,他們的心里大部分是這樣想的“這才漲多少!別管我,我要要很多,我要的是百倍幣。”       當一個市場,交易費都超過15%的時候,你認為這個市場還理性嗎?其實當時就是這樣的現狀。先不要談某個幣有沒有持續上漲的態勢,稍微懂得一點數學,稍微用一下邏輯學推理,就會明白,只要交易費超過15%,無論你怎樣投資,最大的贏家只能平臺,而不會是個人。        這讓我想起,三九字他文章里提到的“熊市定投,牛市定拋”的原則。用一個數學模具,提前設計一個加倉或者減倉的區間。到了哪個區間,拋多少,一定要堅決堅定,毫不含糊。數學之美,就是能為我們提供一個準確清晰臨界點,不觸碰這個底線,才能把損失降到最低。        所以投資不懂數學,不懂統計學或者概率論,猶如打仗不懂兵法,必敗無疑。在《通往財富自由之路》里就有一章,笑來老師專門談到了數學和邏輯學,在投資中的重要性。猶如潛水比賽,別人都是全副武裝,你什么也不帶,就直直的跳進水里,勝算可想而知。       總感覺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生活才是正常人過的生活,不知是因為經歷了周期的淬煉,還是自己被什么東西開了天眼,笑來老師說的所有的話,寫的所有東西,瞬間全都看懂。       也不知道是因為看懂了這些東西才變的成熟,還是因為成熟后才能看懂一切,總之,除了字面的意思,其實笑來老師一直都在告訴我們,投資最核心的策略,不是冒險,不是如何獲最大利潤,而是避險,減小不必要的損失。只有資金安全了,不出局,才是最大的贏家。 +10我喜歡

老張幾年前在工作崗位上退了下來,剛退休時感覺非常不適應。在位時管慣了別人,這突然一退休心里空落落的,覺得整天沒事可干。自己才六十來歲,身體棒棒的,精力充沛,精神矍鑠,整天呆在家里就感覺自己的“剩余”價值沒有得到充分體現似的,于是,就決定走上街頭“視察視察”。   說起老張,其實他并不是市長,在位時不過是市里某局的副局長而已,這兩年人們之所以叫他“市長”,是因為他愛管閑事,而且還真正為大家辦成了不少事實、好事,人們看他的“威力”巨大,就給他送了個“市長”的綽號。每當人們叫他“市長”時他也樂意接受,而且還總是得意地笑著說:“沒想到退休了又得到了直線提拔。”   老張還真是個有心人,為了“偵察”到問題,他騎上自行車在街道、小區、公園、市場到處轉,哪里人多就到哪里去。還別說,老張還真是發現了不少問題,回到家里就給妻子“匯報”,征求妻子解決問題的意見。妻子總是輕不輕、重不重地撂給他一句:“你凈是多管閑事瞎操心,人家書記市長都解決不了的事你能解決?”   老張發現的第一個問題是自家小區門口的小花園里,整天都有近百名老人聚在一起打紙牌、打麻將,把好好的草坪都踩得光禿禿的,而且還不時有人因爭攤位費或輸贏而弄得面紅耳赤。老張心想,老年人適當打牌娛樂可以,但整天這樣坐下去對身體健康沒好處,而且社會影響極為不好,這種情況還真不少。于是他就把問題反映給市文明辦,幫助勸說老年人放棄打牌,并熱心從太極拳協會聘請教練教老年人學練太極。如今他還經常組織老人參加太極拳交流比賽。旗開得勝,市領導知道后,給予大力贊揚,鼓勵老張發揮余熱,老有所為。得到領導的鼓勵和支持后,老張勁頭更足了。   在自家小區門口,經常發生車輛碰撞刮蹭事故,查明原因,大多是因小區門前路旁綠化帶內幾株高大的球形植物遮擋視線所致。于是,老張騎車跑了幾個單位,終于說服人家移除了遮擋視線的幾株高大的球形植物,從此,大大減少了交通事故的發生。而且他還跑遍市里不少小區,建議解決了幾處類似的問題。再次得到市領導的贊揚。   一天,一位老友不經意間同著大家開玩笑說:“老張啊,你還真有這威力,你解決這事可都是市長管的,以后就叫你‘市長’得了。”   自從得住“市長”這頭銜,老張精神頭更足了。現在環保處于高壓態勢,老張看到灑水車經常不斷地在路上灑水壓塵,但大冬天的灑水車也照灑不誤,因灑水結冰而摔倒的電車、自行車不計其數。老張覺得不妥,就找到環保部門反映這一問題,而且最終得到合理解決。   現在到處創建文明城市,城市里幾乎每個紅綠燈路口都有“文明志愿者”手拿小紅旗執勤。但仍然有不少人硬闖紅燈,大多是一些騎電動車的老年人。闖紅燈的老年人大多是不懂交通規則,不會識別紅綠燈。老張心想,光靠志愿者臨時執勤解決不了多大問題,要想從根本上解決問題就得給老年人普及交通法律法規知識。于是老張就找到市交警大隊反映這一問題,得到交警大隊領導大力支持。于是一場全市老年人“交通法律法規常識普及活動”拉開了帷幕。   這一來“市長老張”的名氣越來越大,群眾有什么不好解決的問題都樂意找他,如今熟人見了他都不喊老張了,都直接叫他“市長”。諸如占道經營、城管打人、缺斤短兩、死角衛生、社區安全等不少問題,在老張的積極協助下,都得到了較好的解決。   一天,小區門口一賣瓜的老農與人閑聊,說現在什么都好,就是農村養老問題還得不到妥善解決。賣瓜老農說:“你們城里人每月有幾千元的退休金,退休后沒事釣釣魚、打打拳、唱唱歌、散散步、出去旅旅游什么的,晚年生活讓人羨慕。而如今農村的年輕人都不在家,老年人一大把年紀了還得靠種地為生,每月就發那百十塊錢,吃不敢吃、穿不敢穿、有病都不敢看,感覺不夠公平。”   說話間,老張走了過來,人們紛紛說:“那不,‘市長’來了,你給他說說。”   老張聽后,眉頭一皺說:“你說這個問題也確實是個問題,但這個問題是個大問題,我這個‘市長’小,要解決這個問題得找大市長!”   作者簡介:盛干宇,河南省襄城縣人,河南省作協會員、漯河市作協副主席、臨潁縣作協副主席兼秘書長、《南街村報》主編。 +10我喜歡

我想清楚了   I figured it out   淮陰中學    周子玥   黑潮一次次地襲擊礁石,似想吞沒一切。   中考二模考試的失利,如同無情的駭浪推著我離開安全港灣。“你志愿怎么填的?”面對同學們的追問,甚至,還有些鄙視的目光,我只能輕輕地轉過頭,沉默不語……   尋一安靜處坐下,手卻一下觸及到一絲堅硬——《老人與海》,有般無奈的我,不自覺的翻開書頁,走進書的“國度。”    “轟隆”,雷影閃在一堆烏云之中,我驚奇的發現自己正站在一艘小木船上,面前是一位佝僂的老人,他,滿臉塵灰,頭發雪白,如鷹爪般烏黑的大手死死控制魚線,我小心的探望,老天啊,這是一個怎么一個怪物呀?它的尾鰭能卷起波瀾,一個拍擊就能讓這木船和這老頭一起埋葬在無盡的深淵之中。   海里的夜一片漆黑,沒有燈塔,沒有航向,老人的生命似乎特別渺茫,但,決戰才剛剛開始,風雨一剎隨著雷霆而下,這老人像發了瘋的野獸,與大馬林魚展開了一場生死搏斗,沒有水,沒有食物、沒有武器,沒有助手,即使手被繩索磨得血肉模糊,意志卻沒有絲毫衰退。我看在眼里,急在心中,開始為老人祈禱、加油,甚至,恨不得上前幫他一把。   經過兩天兩夜之后,最終,老人成功了,他帶著被大鯊魚吃了只剩下的魚骨回到了村落。可沒人知道,老人是如何做到這一切的,在那沒有燈塔漫長的黑夜中,我想,老人手中一支折斷的舵柄就是他心中的燈塔,即使狂風暴雨,也始終不停的照亮他的內心,照亮他的斗志,茫茫黑夜,他知道,也始終明白那燈塔不能熄滅。    “心中有燈塔,人生有希望。”我醍醐灌頂、茅塞頓開,心中的那盞燈塔突然佇立在面前礁石之上,照亮我的心扉,照亮我前行的方向。不就是一次二模失敗嗎?我扔下手中的書本,用最快的速度奔回教室——那個我逃離的、不敢面對的地方。   教室里,母親站立在我的座位旁,一動不動,她的表情與很多家長不同,焦慮、期盼、似乎還有點不爽,看得出她還在等我態度,我笑著對還在糾結中的母親說:“就把淮陰中學放在第一志愿吧,我還是想努力一把,沖刺一下。”母親會心的一笑,說到:“孩子,加油吧,媽媽相信你。”   媽媽離開教室,我難得的握住媽媽的手,請媽媽放心,老人能帶著榮耀的魚骨回家,我一定能帶著中考的勝利回家,我會把二模的失敗作為成功之母,揚優勢、補短板,以最快的速度跟上班級大隊伍。我也想清楚了,在每一個揚帆起航的地方,一定藏著一座燈塔,當你歷經磨難回到這兒,才會發現,這,便是成功的彼岸。 +10我喜歡


彰化廣泛性焦慮症推薦門診員林憂鬱症推薦門診
鹿港強迫症自律神經失調檢測 埔里躁鬱症中醫門診 員林頭痛治療推薦醫師雲林頭痛推薦中醫 雲林膀胱過動症中醫治療 員林頭痛自律神經失調治療埔里腸躁症平價好的醫師 彰化眩暈治療藥物 埔里易喘中醫治療雲林臆球症中醫門診 南投頭痛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溪湖胃脹胃痛治療藥物和美易喘推薦中醫 員林陽痿早洩平價好的醫師 雲林頭痛治療藥物

arrow
arrow

    y4ewv7n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