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律神經失調的定義

顧明思義,自律神經失調就是自律神經系統病變,系統內部失去平衡。由於精神方面的因素引起了某種程度的身體疾患,常與壓力過大有關,又稱為壓力癥、管理癥。當自律神經承受來自外界壓力時,交感和副交感神經就會失去平衡,必須從間腦釋放大量的腦內荷爾蒙,來修復淩亂的自律神經。

長期的壓力很容易會造成自律神經失調,不過形成的病因還有很多,像平時吃的東西、睡覺的效果、我們的基因等,只要傳達到自律神經的中樞,就會在交感神經系統與副交感神經系統的相互作用下,引發功能性的病變。

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

自律神經如果失調的話,可能會引起多種現在普遍的病。去甲腎上腺素,是一種能讓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交感神經只要異常緊張的話,甚至會導致心臟病、高血壓等。乙醯膽鹼,是一種能讓副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副交感神經異常緊張的話,會導致氣管的收縮,消化液分泌過多。

其實我們的全身上下都有自律神經。如果被打亂的話,像心臟、腸、血管等器官都是受其影響的,它們的活動,也會變化多端,出現各種各樣的癥狀。小到發熱、焦慮、變胖、手腳冰涼、緊張,大到心悸、陽萎、呼吸困難、鼻炎、脫髮、腹痛等,幾乎全身都會受到一定的影響。

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自律神經失調容易對身體產生各種不同的危害。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根據統計有三分之二的慢性疼痛患者同時會有自律神經失調的困擾。因為疼痛而睡不好,因為睡不好而更疼痛,形成一個永無止境的惡性循環,很容易被大家所忽視。

這類慢性疼痛患者,如果長時間自律神經失調,更會為身體帶來多種危害更是不容小覷,例如:

1、引起健忘:自律神經引起的失眠便有常見健忘,這是由於失眠使腦功能活動受到影響所致。並且,失眠患者的注意力不能集中,更容易健忘。

2、引起衰老:現代研究證明,人的皮膚健美與其睡眠狀態密切相關。失眠患者神情黯然,眼圈黑暈,臉色晦暗,面頰有色斑,皮膚鬆弛皺褶。

3、引起肥胖:一般人以為睡眠好的人容易發胖,但研究結果恰好相反,每晚多睡一小時有助減肥,而長期睡眠不足者變胖的機會大大增加。

4、還會引發其他疾病:臨床資料表明,失眠引起的危害中最為嚴重的就是導致多種疾病的患病風險上升,如心臟病、高血壓、老年癡呆、更年期綜合癥以及抑鬱、焦慮障礙等。

失眠癥狀已經是現代人必須重視的問題,若長時間出現這種情況,後果不堪設想。

底下是長期失眠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就需要立即求醫尋求解決方式

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失眠與睡眠障礙治療真的不難!

中醫也能治療失眠等相關睡眠障礙癥狀,運用「針灸把脈」與「廣仁鎮心湯」,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仁堂與達仁堂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另外運用「鎮心湯」,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失眠狀況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睡眠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ER115ERFEF15廣仁堂達仁堂

暮然回首,你依然靜靜的在那兒,我不敢抬頭看,我只用眸光回望,看著你一絲絲微笑,讓我的心悄然綻放,有你的每一個畫面,都在我的記憶里無法抹去,在我的青春年華里,命運給我開了一個很大的玩笑,我不敢去愛,因為我沒有資格愛,心中的火花已熄滅,假如春風要我暗淡,我會傾盡全部的力氣去點燃我那已熄滅的心,紅塵的一切都是喧鬧的,我想靜靜的傾聽著那傷感的旋律,讓我與紅塵隔離,我就像一顆露珠,躺在葉片中心靜靜的睡覺,夢里甜甜蜜蜜知多少,喜歡夢里有你的身影,讓我靜靜的想著,看著,我已知足。   愛情這個詞,似乎對我朦朦朧朧,隱隱約約,不敢去想,只能靜靜等待著我的心所屬的那個人,那個人是否出現在我的生命里,我的世界里,我不敢奢求,但是我會甜蜜的幻想著,那份幻想的甜,可以滋潤我這脆弱的心。   那人,當我在暮然回首時,你是否還在燈火闌珊處呢!我依然等待著你的回望,投向你的我的目光,閉上眼睛感受吧!在你的視線里我是不重要的,在這被停止的時刻,我曾描繪的彷徨戀人的經過,在這個世界上重復的悲傷,我想說再見,在許多未知的路上,我依然追隨著那朦朧的光芒。   在那預知未來的世界里,我依然在等待,如果未知的未來不能更改,那也是我的心不會再改變,我喜歡秋天這個季節,因為在等待著你的出現,不牽手也可以漫步風霜雨雪,不相見也要朝思暮念,你的笑,你的好,是我溫暖的依靠,等夏天,等秋天,等下一個季節,等待著你的出現,如果你還愛我,我會再原地等待著你熟悉的身影。 +10我喜歡

每天,最喜歡的也是必做的一件事,用玻璃杯泡綠茶。   水晶般的玻璃,翠玉似的茶葉,滾燙的開水沖了下去,茶葉就浮了起來,而后輕輕柔柔旋轉著從杯頂落到杯子底部,舒展開來,一杯清水也呈出了好看誘人的綠。   這時的我一定靜心凝視。這茶葉像極了人的一生,從初入世的浮燥,到經歷人生坎坷后的坦然從容,方顯美好姿態。   一起一落,跌宕中成長著,趣味無窮。   不等茶葉全部落入杯底,心急地吹開漂浮在上的茶葉。   自然那份清香只是似濃還淡的,定是不及那充分與水相融后,舒展開來的葉片,美麗幸福的在杯底躺著。   淺嘗一口,香氣入鼻入口,都能將人融化了。真正體味到“二道茶最香”之說。   萬分幸運地長在這茶葉盛產的地方,聞著茶香長大。   住在茶城中,一切皆結了茶緣,但也多少能沾點仙氣。   清明時節,正是新茶上市的時候。   破霧的清晨里,茶農早早會把新鮮的茶葉挑至集市來。   大家從四面八方趕了來,篩選品種,比較品質。淘出色,香,味面面俱到自己中意的茶葉,美滋滋地回家了。   一人獨自在家里,沏一玻璃杯的綠茶,端在手中。親近,自然的如多年熟稔的老友般。   看那杯中綠色精靈在旋舞,飄浮,浮蕩,最終沉落底部,青碧的能染綠你的心。   舒展開的葉片,纖細靈巧的隨著手中轉動的玻璃杯,搖曳著它此生最美麗的時刻。   一遍,二遍,三遍······盡情的吐出它集天地靈氣的瓊漿玉液。   年幼的時候不喜歡喝茶,總覺得爺爺飯后那杯固定的苦苦黃褐色水不如那可愛的橘子水來得好喝。   在外地求學的日子,同班的一年長的男生央我帶點本地的綠茶給他。   晚自習時,他照慣例端著他的茶杯進了教室,故意逗我說:師妹,給你嘗嘗我家的茶葉。   杯蓋打開的那一瞬間,熟悉的家鄉綠茶的香氣,我一下就揭破了他的小伎倆。   一種鄉情吧,那一刻喜歡上了茶葉。   伴隨著日漸成長的歲月,喝過的可樂,品過的咖啡,還是喜歡綠茶的味道。   無怪自古的名人墨客都愛那一掬香茗在手的寧靜,那觸摸人心弦的由口至心的放松。   這一定是愿歲月靜好,我心隨安的幸福吧!   文|塵世伊語 +10我喜歡

五點半的話語(小小說)            老胡很菜   老胡辛苦一輩子,終于熬到退休了。開始象城里人早晚散步,逛街晨練。可沒過多久,便開始往人多的地方湊。妻子怕他耿直老實的性格易上當,多次勸堵他往城外走。說城市壞人多,套路深怕上當受騙。走鄉村空氣新鮮,還兼鍛煉身體,不花錢還睡眠好。老胡不聽反駁,說人活的目的本來就是花錢享受。都退休了不奢望和圖個什么的了?除夠吃外,騙了也心甘。哪天被騙個精光,他哪天從南盤江大橋跳下去。 妻子拗不過他,只得悄悄想辦法。 老胡呢卻不以為然,依舊老樣子。該走哪走哪,該干嘛干嘛。反正呆山里久了,不去廣場。人多的地方走走,心里就癢癢得難受。 受老胡妻子所托,老楊約老胡出去釣魚。想改改他好奇愛湊熱鬧的脾氣,學城里人精一點少往人堆里擠。 可老胡天生就與水無緣,剛到河邊還沒拋下桿。一腳蹬空滑下江去,嚇得老楊慌了神報了警。在眾人七手八腳的招呼中,旱鴨子老胡的命得救了。但也嚇壞了老楊及妻子,從此老胡再次回到廣場上。和往常一樣,或與大媽們跳舞唱山歌,或集精會神聽賣保險的業務員講課。總之,一天到晚忙忙碌碌,電話不斷。妻子擔驚受怕,又是約伴又是炒菜的伺候。不料老胡身體不好,一高興起來易犯喝酒醉的毛病。要么跌倒弄傷住院,要么跑肚拉稀屎尿裹身睡大街上。妻子無奈,只有任由他了。自嘆自己眼瞎,咋會嫁給個老倌身子娃娃頭的人。 妻子逢人便說擔心老胡上當,希望大家攔一攔。可當今社會,誰會多管閑事呢? “寶森林業每畝一萬零八百,利率八厘可子女繼承”老胡在家翻箱倒柜,瘋似往銀行提款。 “胡大叔,王阿姨,你們投資十畝,今天兌利息八千。根據省新華大廈寶森林業公司規定,凡到晉寧紅豆杉地入股的一律兌利息,吃飯專車接送”。業務員忙碌介紹。 “啊,你……”妻子手指老胡,明白了臉也氣歪了。但見到利息也確實比任何一家理財公司的高,所以也就沒吱聲。 “白發人養黑發人,孫自有兒孫福。何必再養啃老族,老人自有老人福。下一個,賈老師。買紅豆杉二十畝,兌利息一萬六千。恭喜賈老師,請賈老師代表投資客戶上臺講話,大家歡迎”。清脆的男中音剛落,話筒便遞到一老者手里。 “是的,這不是洗腦,更不是上課。白發人何必再養啃老族,老人有老人的追求。老人有追求幸福的權利。讓黑發人自己學會勞動是我們白發人的義務”老侃侃而談,顯得青春年少。 ……           …… 妻子最擔心的事發生了,寶森林業玩蒸發了。電視上說“寶森林業資不抵債,宣告破產。許多購買元寶楓,紅豆杉的投資人上告法院。法人代表許飛所欠的債務已成呆賬,無法對股民擔保”。 五點三十分,看電視的老胡嘴大張著。一下子便氣喘吁吁,嘴里嘟喃著始終是一句。 “十萬零八千只返了三年的利,三個八千騙了十萬零八千吶”。三分鐘后斷了氣。 +10我喜歡


員林廣泛性焦慮症推薦門診彰化易喘推薦門診員林廣泛性焦慮症中醫門診埔里吸不到氣治療推薦醫師員林陽痿早洩中醫治療
雲林廣泛性焦慮症中醫門診 南投血壓高治療推薦醫師 和美易喘推薦門診員林易喘治療藥物 和美頭痛有效治療方式 鹿港血壓高中醫治療埔里躁鬱症治療藥物 彰化眩暈自律神經失調檢測 南投腸躁症自律神經失調檢測埔里自律神經失調推薦中醫 員林血壓高平價好的醫師 員林心悸恐慌平價好的醫師雲林胸悶治療推薦醫師 員林憂鬱症有效治療方式 鹿港頭麻手麻腳麻有效治療方式

arrow
arrow

    y4ewv7n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